close

很多人開車只會保養..5油三水??

其實....很多地方也是要保養的

但是...卻很少人去作,或者該說保養場做了又該如何收費呢??

我接手這台台車幾天,吃掉黃油*2,矽油*2,綿羊油少許
花費工時2-3小時

****以下個人看法喔,保守寫法****

矽油..
其實很需要的說,他可潤滑橡膠,橡皮.....到風扇等等等
如防水條,太乾吸玻璃,易掛電動窗...等等
(這會談到某修車場跟隔音有關,最後很多人的車窗會掛電動升降機
這也是很多日系車廠沒作很緊的原因..或者該說重量的先天缺陷吧,想緊也緊不了)

黃油..
大家都很清楚
不過你有加嗎??
我請人把車架起來
連四個輪子乘軸賠林都噴一噴,還有底盤個個.接點

綿羊油
真皮部分

****下面開始出現...陷阱了喔*******

我連引勤腳.6腳橡膠..都噴黃油
(有一說會傷到喔,一說不會,如日系的傳動軸內是黃油
看那個橡膠或油封材質與黃油類型,
目前看起來...最好似乎是用3m橡膠保護劑,他宣稱最多功效,也最貴280?/瓶)

很多人把矽油用到真皮...會龜裂喔(外面洗車場...都在用)
乖乖用動物油吧
矽油只能用在人工皮,否則會撐爆的


黃油推薦...狼叔或鋰基黃油

矽油....我是覺得耗材,最便宜的就好了,我都買66-99一瓶的噴霧式,只噴四門,窗,雨刷
(還要刷掉,我每個星期噴掉1捅水以上)
(3m似乎不錯,如果真的像保養到引勤腳或者6角橡皮或引勤室內管路)

綿羊油...家裡人冬天沒用完的多餘物資

喔..對了..
吳大....^_^

你試車發現的那個風扇開關問題,似乎解決了...免費

關電源
開關上面噴矽油...轉一轉,就潤滑了
然後...偶而正常
偶而...應該是卡2檔,風量可以有更低的選項了

這幾天沒空開車,今天來個300-400k長征一下下
作完上面的保養,剛好碰到颱風
還沒讓它溜搭吃進去潤滑,只有移車而已



車底保養是這幾次換車的感受
我...用車到現在.....
沒換過升降機
雨刷..好像也沒換過幾次,連COLT IO 跑14萬多還是原場雨刷
(太晚保養防水條..停室外有點氧化了,會出現白白的點,
或者該說被裂化,但是還是很Q)


電子接觸的部分有人士建議專用的噴劑
矽油怕會接觸不良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衣劍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